明天,妈妈不在

  《明天妈妈不在》(日语:明日、ママがいない)是日本电视台于2014年1月15日起播出的社会情感电视剧。播出时间为每周三22:00 ~ 23:00(JST)。主演为铃木梨央、三浦翔平、木村文乃等。

  本剧的广告标语为“不是我们被抛弃,而是我们抛弃他们。”以及“现在,你妈妈在你身边吗?”。

剧情简介

  因母亲出手伤害恋人被捕,小女孩真希(铃木梨央饰)被送入名为小野鸭之家的儿童养护机构。这里住着绰号邮箱(芦田爱菜饰)、钢美(樱田日阳里饰)、贫乏(渡边木实饰)和弹珠等因各种原因而离开父母的孩子,他们在“魔王”佐佐木友则(三上博史饰)的统治下,如同宠物店橱窗里的小猫小狗一般被迫展示着自己可爱乖巧的一面,等待与能给予他们温暖和安全的新父母的出现。真希得到了“钝器”的绰号,在得知无法回到母亲身边时,她认同了这些新伙伴,并努力在残酷的逆境中追寻他们的小幸福。

  过早品味到现实残酷的孩子们,用与年龄全不匹配的冰冷目光注视着这个怪异的世界。

明天妈妈不在

主要人物

  • Post(邮箱)——佐佐闪耀(9岁)——芦田爱菜
      对水鸭子之家的孩子们来说,她是收容设施的孩子王。出生后被母亲遗弃在置婴箱,因此有了这个绰号,在亲生母亲不详的情况下被收容。总是一副酷样,个性相当坦率,说话时直言不讳,只有在要来“试用”的那些想领养小孩的夫妇们面前,才会摆出和善的态度。平常很照顾设施里的同伴们。根据钢琴美的说法,本名是所谓的DQN名字。本名是根据原母亲遗弃时留下名字的纸条,キララ(Kirara) [注:Kirakira有闪耀的意思]。

  • 钝器——渡边真希(9岁)——铃木梨央
      因为妈妈凉香犯下伤害案件,而被送至“水鸭子之家”安置,而后因为被妈妈凉香遗弃,正式成为水鸭子之家的成员。绰号是源自于妈妈殴打男友的凶器。有着坦率又理智的性格,常被Post跟钢琴美捉弄。

  刚进入设施时曾顶撞过Post,一直相信妈妈会来接自己,希望破灭后,决定跟Post等人一起面对现实坚强的活下去。

  • 钢琴美——鸟羽直美(9岁)——樱田日和
      很尊敬Post。由于双亲人间蒸发而进入水鸭子之家。专长是钢琴,因此有了这个绰号。无时无刻不崇尚著时尚,经常自言自语,经常用一些连自己也不懂的大人用语装成熟。

  • 贫穷——东条优衣子(9岁)——渡边木乃美
      绰号源自于“贫穷”一词(将日文的“贫穷”倒过来念)。进入水鸭子之家的理由,对外说法是因为家庭经济状况不好,事实上是双亲死于灾害,而遗体至今仍未找到。跟钢琴美同样尊敬Post。

  因为父母双亡心智到重大打击,自此开始有妄想的行为。房间挂着安洁莉娜·裘莉和布莱德·彼特的相片作为装饰,代表着理想的双亲形象。在那之后因为佐佐木的帮助而接受双亲死去的事实。

  • 老姑婆(17岁)——大后寿寿花
      左眼因为被妈妈打破的酒瓶碎片伤到眼角膜,因而罹患了虹膜异色症,总是戴着眼罩,且经常带着一个兔子的毛绒娃娃走来走去。阴沉又迟钝,被Post跟钢琴美当成笨蛋。因为长时间待在儿童之家,而被取了这个绰号。依赖著比自己小的邮箱,对于能够帮助自己的人尚未出现感到焦虑。经常偷吃设施里的食物。

  • 弹珠——五十岚阳向
      尚在念幼稚园的小小孩。因为有个爱打小钢珠的母亲,因此有了这个绰号。过去曾在某个夏季的大热天里被妈妈独自留在家中,差点因为中暑而致命。总是拿着有着妈妈味道的洗发精罐子。跟Post相当要好。

  • 海——阪本光希

  • 龙——阪本飒希
      以上两人为双胞胎兄弟。

  • 置物柜(21岁)——三浦翔平
      小时候曾被安置于水鸭子之家,现为职员兼任厨师。婴儿时期被母亲弃置在投币式置物柜,因此有了这个绰号。虽然因为沉默寡言,无法让人了解他真正的想法,但却是设施里的孩子们及所长心中的最佳倾诉对象。

  • 魔王——佐佐木友则(48岁)——三上博史
      水鸭子之家的所长。行动不便,经常拿着拐杖。喜欢发出“啧”的声音。对孩子们灌输“(你们是)养父母的宠物”的想法,无情的恫吓、体罚孩子们。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去,以“让108个孩子成为养子”为目标。

  当负责下厨的置物柜不在时,会亲自做食物给院内的孩子们吃,只是厨艺差劲到连用微波炉热调理包都能让孩子们食不下咽。目前与妻子分居中。
横滨东儿童申诉中心

  • 水泽叶(25岁)——木村文乃
      儿童申诉中心的职员。在孩子们与养父母面前总是面无表情。孩子们都叫她Ice doll(冰娃娃)。事实上她将孩子们的幸福放在第一位,并且抱着让孩子们自己选择想要的父母的想法,经常违反规定,私下将候补养父母的资料偷偷交给佐佐木。

下载链接

  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pK91wTl 密码: fwir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