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开的向日葵

  《迟开的向日葵》(日语: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おそざきのヒマワリ ボクのじんせい、リニューアル Ososaki no himawari bokunonisei rinyuiaru)是日本富士电视台制作并播出的10集剧情电视剧。由石川淳一、植田泰史导演,桥部敦子编剧,生田斗真、真木阳子、桐谷健太、香椎由宇、柄本佑等主演,于2012年10月23日至12月25日的晚间9:00~9:54播出。首集延长15分钟。

  本剧由生田斗真主演,是其首次单独主演黄金时段连续剧。剧情内容架构以自然资源丰富的高知县四万十市四万十川周边为舞台背景,以七个主要角色互相交织所形成的成长故事为主题。首集剪掉片头后,参加了第67届文化厅艺术祭,最后获得“电视剧部门优秀赏”的肯定。

  标语为“为何美丽,却不绽放?”(美しくなんて、咲けない。)、“我们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僕らの価値って、何ですか。)。

剧情简介

  在东京打拼的小平丈太郎(生田斗真饰)是一个危机感不甚充足却阳光向上的青年,大学毕业后以派遣职员入职,工作七年迟迟无法转正。最近不仅突然失业,还被女友三振出局。偶然机缘,他得到前往高知县四万十担当志愿者的机会。与此同时,自视甚高的医学研究者二阶堂佳保里(真木阳子饰)受命被迫返回故乡四万十的医院支援当地医疗建设。在这个风光秀美却有些冷清的小城市,人与人的心似乎更加贴近。新结识的伙伴与久别重逢的亲人、朋友,让丈太郎和佳保里各自经历着心灵的蜕变。而他们也不同程度影响着周围每一个人。

  重新启程的人生,沿途尽是别样风光。无论是哭时笑,是收获还是挫折,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

迟开的向日葵

主要人物

  • 小平丈太郎——生田斗真(少年时期:福崎那由他)
    栃木县宇都宫市出身。从东京的私立大学毕业后,在公司担任派遣员工,但在升任正职前被裁员,女朋友也与他分手。走投无路之下,加入四万十市的地域振兴协力队。个性乐天率真。

  • 二阶堂香织——真木阳子
    四万十市中央市民医院的新进内科医师。自当地的县立四万十南高中毕业,大学至东京就读。以研究癌症的免疫治疗作为目标,但被指导教授派回故乡四万十市。对丈太郎过于乐天的个性颇不以为然,之后被他的率真个性所吸引。

  • 藤井顺一——桐谷健太
    四万十市地方振兴团队的队长,“藤井五金行”的继承人。纱世里的高中同学,曾经单恋过纱世里。

  • 森下彩花——香椎由宇
    中央市民医院的护士,高知市出身。丈太郎对她一见钟情。

  • 松本弘树——柄本佑
    中央市民医院的物理治疗师助理,也是香织高中时期的男友。学生时期是校队王牌投手,带领学校打进甲子园地方大会决赛,当时被视为地方的英雄人物。但之后由于某些事情使他离家出走,和彩花同居,个性也变得消沉软弱。

  • 今井春菜——木村文乃
    富裕人家出身,四万十市议员的女儿,毕业于高知圣兰女子短期大学。在家中经营的不动产公司帮忙,负责管理丈太郎居住的宿舍,对丈太郎有好感。内心反对父母安排自己的婚姻。

  • 岛田(二阶堂)纱世里——国仲凉子
    香织的姐姐。已婚,有两个女儿,丈夫在银行工作。在超市打工的兼职家庭主妇。学生时期相当受欢迎。

下载链接

  百度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jI1Kp9c 密码: heje

热门文章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